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我是不是購物狂?

很多人都喜歡逛街,如果能以便宜的價錢買到好東西,也會很開心。但是,當愛花錢、愛買東西可能成為嚴重的問題時,就要注意了。

舒曼中心提供以下自我測驗。如果對任何問題,你的答案是肯定的,你可能就有購物狂的傾向,要開始小心。可以買些相關的書籍來讀讀,找朋友精神支持,或尋求專家輔導。

如果你的購物狂熱一直以來都只有自己知道,逛街花錢也都是自己一人,以後不妨找朋友或家人一齊行動,讓自己重新開始,避免重蹈覆轍。

ˍˍ 我總是告訴自己,自己只能花多少錢或多少時 間在買東西上,但卻常常做不到。

ˍˍ 因為買東西買太多,我支付信用卡帳單開始有問題。

ˍˍ 因為逛街,我會說謊或編造故事,來解釋自己在什麼地方、做什麼事、買什麼東西或花了多少錢。

ˍˍ 買東西時,我會感到無比興奮,但買下東西不久之後,卻又會覺得後悔、有罪惡感。

ˍˍ 我有時會太掛念著逛街或購物,因此似乎讓我與家人的關係或其他日常活動受到影響。

沒有留言: